当前位置:

新化高山生态养殖鸡场迎来了首批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09: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老刘准备拿玉米粒给鸡喂食。

在林中散养的三黄鸡。

天门乡鹅坪村位于新化县偏远高寒山区,山高路远,交通闭塞。

8月7日,娄底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及协会装饰材料委员会部分成员来到鹅坪村。

李建湘向娄底市装饰装修协会成员介绍养鸡合作社的基本情况。

娄底市装饰装修协会与鹅坪村签订协议,并将3万元购鸡款送到村支书刘超的手里。

村委成员清点购鸡款。

  红网娄底站8月11日讯(记者 袁雅琴)“哟嚯——”随着村民老刘的一声吆喝,3000羽三黄鸡从茂密的树林里飞奔出来,环绕在老刘的脚边,老刘从蛇皮袋中抓了一把打碎了的玉米粒,扔在了鸡群中,小鸡们跳起来争相抢食。在湖南新化县天门乡鹅坪村,村支两委为帮助村民脱贫,在村里开展养殖业,发展集体经济,办起了鹅坪村万冠高山养鸡合作社。

  天门乡鹅坪村位于新化县偏远高寒山区,山高路远,交通闭塞,村里没有厂矿企业和集体经济,是新化县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今年7月,在娄底市委政法委的帮扶下,鹅坪村万冠高山养鸡合作社盖起了养鸡棚,买来了3000羽三黄鸡,喂养在合作社里。

  一个多月的时间,眼看着小鸡们长大,娄底市委政法委扶贫帮扶队的队长彭啸坐不住了,“再过几个月,这些鸡就有3、4斤一只,如何才能将这3000羽鸡顺利卖出去呢?”

  8月7日清晨,娄底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及协会装饰材料委员会一行20余人从娄底出发,来到新化县天门乡鹅坪村。上午十点,在慰问完村里的12户贫困户后,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建湘的陪同一行人考察了村里种养专业合作社。

  “白天,小鸡们就在鸡棚后面的深山里四处觅食,晚上,小鸡们就都回到了棚里。”正在给鸡喂食的老刘告诉大家,鹅坪村环境优良,空气新鲜,没有污染,最适合三黄鸡的养殖。三黄鸡的肉质嫩滑,皮脆骨软,脂肪丰满和味道鲜美,是最著名的土鸡之一。

  “我们协会就在这定3万块的土鸡,年底来拿!”娄底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会长刘向阳跟大伙一商量,随即拍板。

  回到村里,在娄底市委政法委扶贫工作队的见证下,村支书刘超和村主任陆建华代表鹅坪村与娄底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签订了一份产业帮扶合作协议,这也是鹅坪村万冠高山养鸡合作社签下的第一份协议。协议中明确,娄底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投入资金3万元,帮助鹅坪村万冠高山养鸡合作社建设,并在娄底城区进行推广,年底合作社再返还相应成品鸡给协会,合作社保证返还的土鸡为高山生态养殖的健康三黄鸡。

  “我们希望能形成长期的合作模式,对鹅坪村的养殖业进行帮扶,帮鹅坪村的老乡们脱贫。”娄底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会长刘向阳对年轻的村支书说。

  记者手记:通过娄底市委政法委的帮扶,鹅坪村开启了一条靠勤劳双手致富的道路,娄底市装饰装修协会的到来,就如一场及时雨,让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记者也期待鹅坪村的老百姓能改变固有思维,利用当地优良的地理环境培育高品质的农特产品,并形成产业,让农产品不愁销路,从而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