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持续发力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黄首记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09: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8月11日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黄首记)8月8日上午,记者从湖南娄底召开的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清理检查验收工作动员会(第一批)上了解到,从8月9日起,娄底将在3个月内,分组分批次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14个市直成员单位的项目资金“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首轮验收市发改委、市卫计委两家单位的相关项目资金情况。

  自2016年4月以来,娄底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发力,对项目资金方面组织各部门已开展自清自查,上级单位督查,各部门点对点专项抽查、交叉检查等多轮清查工作。本次检查验收是对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化。为防止工作走过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抽调和聘请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第三方评估机构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财务检查、现场勘查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实行项目检查。重点检查2013—2016年度以来工程建设、产业扶持以及惠民补贴等项目资金的分配情况。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求验收组各成员,要快速、高效、精准地对验收项目进行清理、排查和起底。秉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认真监督、严格执行。对验收结果如实反馈,对弄虚作假、履职不力的个人和单位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打击群众身边的贪污腐败行为,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信任度,为治本赢得时间,打牢基础。 验收组成员应当在实际工作中恪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