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成立法学会 拥有会员72名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编辑:杨滋 2017-08-11 08: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雷云)8月10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区委书记周法清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推进“平安蒸湘、法治蒸湘”建设,该区特成立法学会,经过各单位推荐,共产生72名法学会会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了《蒸湘区法学事业发展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和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蒸湘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45名、常务理事24名、会长1名、第一副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9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军生当选为第一届法学会会长。

  周法清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周法清希望,法学会要坚定政治方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践行者和捍卫者。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要服务工作大局,为法治蒸湘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撑。针对我区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的实际情况,要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深化改革,确保改革能够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确保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法学会领导班子和组织体系建设,通过组织协调、资源整合、严格管理、制度规范、典型带动、督促指导等多种有效途径,推动区法学会工作开展起来、活跃起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区法学会会长肖军生表示,将毫不动摇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服务“四个全面”,践行“四讲四有”。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根本原则,把法学工作放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推进,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司法调研、政府法律咨询、依法化解矛盾等工作,用扎扎实实的业绩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努力在全社会树立起法学会不可或缺的崭新形象。

  区领导黄亚君、吴小平、钟柏喜、乐喜莲、贺晓斌,全体法学会会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