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毒男子排出49截“毒香肠” 乘坐高铁运毒被抓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马丽红 2017-08-11 09: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蔡艺芹)因为赚钱心切,男子周某甘当贩毒工具,他远赴缅甸,吞下49截“毒香肠”,通过人体藏毒的方式乘坐高铁运毒。铁警根据线索,在高铁上将其抓获。昨日,周某因涉嫌运输毒品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今年25岁的周某是湖北武汉人。为了能多挣钱,周某寄希望于网上高薪招聘信息。今年7月底,他发现一则月薪数万元招聘业务员的信息,通过QQ联系上了招聘方,并按对方的指引前往缅甸。事后,他得知所谓的业务是“运毒”,即用避孕套或塑料纸将毒品包裹成“香肠”后,吞入肚内运输回国。

  8月5日上午,周某花数小时强行吞食了49截“毒香肠”,坐车到达昆明,然后从昆明火车南站转乘高铁前往杭州。8月7日12时,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获悉周某乘坐G1422次高铁运输毒品的线索,立即组织警力侦查,并在高铁上将周某抓获。

  当日下午5时30分许,民警将周某带往医院,经X光检查发现其腹腔、肠道内有大量可疑物品。在民警监督下,通过两天的“排毒”,周某先后11次排出49截“毒香肠”。这些“毒香肠”内层用塑料薄膜包裹,外侧用胶带缠绕,每截重6克至8克,总净重达305克。经法医鉴定,“毒香肠”包裹的主要成分是毒品海洛因。

  周某向警方交代,出发前他请示毒贩:“万一在路上排出来咋办?”对方回复:“洗干净,再吞下去!”他在吞下毒品到被抓的近50个小时内,因怕中途排泄几乎不喝水不进食,且尽量减少活动。民警介绍,即使如此操作,人体贩毒仍然随时可能致命。在胃酸的强烈腐蚀下,毒丸很容易破裂,只需微量毒品泄漏就足以让其丧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