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上半年GDP突破6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鞠文霞 熊毅 编辑:向宏鑫 2017-08-11 09: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

  长沙县上半年GDP突破600亿元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鞠文霞 熊毅)今年以来,长沙县财政税收增势强劲,工业经济持续回升,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农村经济平稳运行,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稳定性不断增强。记者今天获悉,该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3.1亿元,同比增长11.2%;完成工业总产值1453.4亿元,增长11.6%;完成财政总收入140.6亿元,增长20%。

  上半年,长沙县工业经济强势复苏,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不含上汽大众)279.9亿元,增长达12.8%,超额完成市对县考核任务(10%)。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三大支柱产业合计完成产值1010.3亿元,同比增长11.6%,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76.5%。特别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强势增长,预计全年产值增幅可超30%。

  该县正积极推进“二次创业”,全力打造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人民东路东延线与黄金大道(S207)南延线“十字架”主干道路网已经形成。金阳大道、机场联络线南延线(S210)、空港城片区道路等临空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临空产业招商成效明显,上海百联奥特莱斯、普洛斯长沙空港物流中心、顺丰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黄花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行,以最快的速度取得了海关监管代码和统计代码,平台功能逐步完善。综保区内在谈项目近100个,已签约项目27个, 近100家公司在园区办理工商注册,雅娜购、麓客物流、伟尔达、中国银行等15个项目已投入运行。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表示,下半年将牢牢坚持“县区一体、服务至上、领导联点、项目为王”的原则,立足长远推动县区一体、融合发展,力争保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