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西湖社区连心连到了居民心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覃久凌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11 09: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湖社区连心连到了居民心里

昔日“刺头”变成小区公益热心人

  三湘都市报8月10日讯 家住芙蓉区长港小区的郭建军、黄辉两口子,是改制企业下岗职工,下岗后的生活一度十分艰难,为维持生计只得把自己住的房子出租,两口子搬到了楼下的杂物间,“甚至不敢让孩子谈恋爱”。

  生活困难的郭建军整日愤世嫉俗,是小区里出名的“刺头”。“现在的他,已经从‘刺头’变成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了。”

  “刺头”变成公益热心人

  郭建军,1965年出生,前些年由于所在单位长沙港务局改制而沦为下岗职工。下岗后,除了每月几百块的低保金外,并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过日子打开门就要钱,困难户比农村困难户要难。”西湖社区书记伍紫琴介绍,郭建军是典型的4050人员,辖区内,对于像郭建军这样的家庭,社区逢年过节都会组织人员上门慰问,送钱送物。伍紫琴说,与定时的慰问相比,郭建军更需要的其实是一份工作。恰逢湘湖管理局招聘巡防队员,社区就把他介绍了过去。

  郭建军的爱人黄辉也在社区的帮助下,顺利地谋了一份物业公司保安队长的差事。找到了工作,生活也就有了奔头,郭建军两口子也变得积极乐观起来。

  现在的他们生活无虞,社区里的大事小事都争抢着做,以前的那个“刺头”已经消失了。

  干部联点 小区大变样

  彩绘的文化墙、青葱挺拔的绿树、整洁平坦的路面、有序停放的车辆、仿古的休闲亭……这是记者日前在西湖社区长港小区看到的景象。但在2016年以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模样,楼顶漏水、墙面脏污、地沟污臭、绿化缺失……

  伍紫琴告诉记者,社区先投资286.44万元对这里的路面进行了白改黑工程、下水管网、明沟、台阶等改造,后又投入100万元对小区进行立面清洗、楼道粉刷、弱电改造、监控安装等工程项目建设。

  生活好了,并不等于居民没有了困难和烦心事。为了让每个家庭的疑惑都能有人解、遇到事情都能有人帮,西湖社区每个干部联点了十多户家庭,“他们遇到了困难与烦心事,都会在第一时间与我们反映。”社区主任冯斌说,通过连心,社区与居民关系被拉近了,我们的工作也更好开展了。

  “你和群众有多近,群众就和你有多亲。”伍紫琴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覃久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