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交警大队统一销毁800辆三无摩托车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高芹 2017-08-11 11: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8月11日上午9时许,宁乡交警大队集中销毁了800辆二轮摩托车、40辆小型汽车。此批车辆为2016年8至12月期间因交通肇事、交通违法被查扣后超过法定期限未处理、并经公告后无人认领车辆。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表明了宁乡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查严处的决心。对三无摩托车、无牌无证小汽车的整治,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查处、顶格处罚。

  宁乡是摩托车大县,摩托车保有量达32.6万台,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占比达到57.5%,控压摩托车交通事故是控压事故的重心工作。2017年,宁乡交警重点开展了“平安摩托”行动,累计查处三无摩托车3800余台,其中改装摩托车769台。另外,针对涉摩致死交通事故主要是未佩戴安全头盔这一现实,宁乡正在开展“平安摩托头盔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免费发放头盔,加大“摩托上路戴头盔”的宣传力度,以培养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来控压事故,减压死亡事故。

  由于强化了对摩托车的违法管控,宁乡控压交通事故的效果明显,2017年发生的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发生数同比去年同期下降高达30.2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