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美丽乡村”带动观光休闲收入1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编辑:唐韵 2017-08-11 09: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乡村——七星村。

民居改造后的七星村。

推进会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湘潭站8月11日讯(记者 楚湟)青砖泥墙、飞檐翘角,一栋栋别具江南特色风格的民居改造坐落在群山之中……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七星村,自“美丽乡村”项目启动以来,按照整体规划,除引导农户实施民居改造和产业培育外,还大力推进水系改造、道路整治、景观建设、绿化美化等,把乡村元素与艺术、乡村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按照民宿产业改造民居170栋,引导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农产品加工,吸引周边游客3万多人,带动观光休闲收入1000万元,并在2017年上半年全市“美丽乡村”行动项目检查中,以79分的考核得分排名第一。七星村的变迁,已成为众多“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项目中的一个靓丽缩影。

  8月9日,记者从湘潭市“美丽乡村”行动2017年上半年工作讲评暨下半年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湘潭通过布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后,带动了农业产业化项目入驻,发展“美丽经济”,上半年,“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共完成投资6.36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湘潭市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片、镇、村引进产业项目112个,已完成投资5.7亿元,已有27个项目完成规划编制,进入实施阶段,项目总体进度均已过半。但也存在项目推进不均衡、拆违拆危不彻底,督查问题未整改到位等问题。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在推进会上强调,“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标准要合适,在突出抓好环境脏乱差的基础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务必做到效果可持续,让“美丽乡村”行动成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存的民生实事,朝着“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努力。

  湘潭市副市长向敏指出,要抓好湘潭农业农村工作,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围绕农业的产业化、现代化转型升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湘潭“美丽乡村”建设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