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召开老龄工作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罗荣华 编辑:唐韵 2017-08-11 09: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隆回分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胡权 通讯员 罗荣华)8月10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老龄工作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在县民政局召开。县领导车茂、刘海秋、胡芒权,县老龄工作委员会顾问范竹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老龄工作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报告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老龄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老政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过去一年来,隆回县不断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把“新增养老床位”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增高平镇石梅村、金石桥镇花园村、司门前镇双龙村、羊古坳镇刘家排村等4个农村养老服务示范点和小沙江镇白银村1个老年协会示范点;新增荷香桥镇、羊古坳镇两所敬老院,新增养老床位165张。隆回县还不断健全高龄老年人福利制度,全县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已达85%;落实了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人优待证免费乘坐县内公交车、每年免费体检一次等优待政策;同时,积极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和敬老助老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车茂指出,老龄工作涉及面广,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程度,老龄工作大有可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职责,正视老龄工作的艰巨性,持续发力,切实增强老龄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

  车茂强调,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是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大力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要加强老龄工作政策的宣传解读,积极发挥基层老年协会建设作用,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真正打造成“政府放心、百姓满意、各方获益”的优质民生工程。

  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隆回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老龄工作、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