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扶贫花猪”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10: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载着猪崽回家。

张晓霞向农户解说扶贫政策。

洪清益解说合作方案。

村民委托村支部书记刘陶友与洪清益签定合同。

杨芳柏领养到20头花猪高兴得合不拢嘴。

  红网绥宁分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刘三祺)8月9日,湖南绥宁县人大常委会牵头联系一批黔邵花猪,送到贫困村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白土村。农户争相订养,场面十分火热。

  据《绥宁县志》(1997)记载,黔邵花猪系“外地猪与本地黑猪配种繁殖,经长期选育而成”。黔邵花猪肉质鲜嫩、香脆、甜润、肥而不腻,深受人们喜爱。2016年,绥宁县出台《发展黔邵花猪(东山猪)产业促进脱贫致富的指导政策(试行)》,把养殖花猪作为绥宁县重点扶贫产业来抓。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霞带领下,绥宁县黔邵花猪产业带头人洪清益驱车装载了47头仔猪来到白土村,供当地农户喂养。

  “我们前期免费垫资提供猪崽,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后期兜底上门回收。喂养黔邵花猪作为扶贫措施,老百姓收入有保障,扶贫见效快。”洪清益介绍,他将以合作社的名义与农户签定《产业扶贫产品回收合同》,由合作社垫资提供仔猪给农户,在花猪喂养成熟时,合作社再上门回收,回收时扣除仔猪款。

  在详细了解合作条约后,农民们纷纷在心里算起这笔账。黔邵花猪改良品种后,最多可以长到130-140公斤,回收时扣除成本每头花猪预计纯利润1500元。

  “我今年插田那段时候到过洪老板(洪清益)那里,当时他养的猪崽都卖出去了,我没有抢到。这回知道他要来,昨天我就报名订养20头,不知道今天有没有这么多。”算清楚以后,农户争相报名订养花猪,看到现场火热,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芳柏有些担心猪崽又不够分。

  最终,村民按照报名顺序领养花猪。由于报名早,杨芳柏领养到了20头,他兴奋得合不拢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