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严查快处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吴颖杰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11: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吴颖杰)“2013至2015年期间,三墩乡汇龙村原党支部书记余意成利用职务便利,侵占群众的退耕还林补助款4.09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近期,湖南平江县密集通报了10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包括1名乡镇党委委员和7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内的14人被曝光,其中,开除党籍2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1人,另有8人正被立案审查。

  今年来,平江县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力斩“蝇贪”,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方面,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对信访存量进行大起底,围绕扶贫工程项目建设、民生资金发放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对所辖542个村(居)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和村干部离任审计;同时,整合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片、扶贫、审计、财政力量,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由县纪委4个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带队,对全县24个乡镇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交叉督查,深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另一方面,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一律由县纪委直查快办、严查严办;同时,压紧压实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对乡镇及县直单位的扶贫领域信访办理、纪律审查情况实行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以“快、准、狠”的势头严惩重治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的“毒瘤”。今年来,共查处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90件,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人,追缴扶贫资金110.2万元,清退资金26.68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