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食品安全一刻都不能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文辉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11: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题会议。

  红网常宁分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傅文辉)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8月10日,湖南常宁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题会议,对校园食堂、商店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宁领导郭松青、黎才发、阳青参加。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要顶真硬碰,不能浮在表面,不能流于形式,切实做到“五个不放过”:食品原料来源不清楚未索证索票的不放过,问题食品未召回未处理的不放过,证照不齐全的学校食堂及小卖部不放过,学校食堂管理制度不到位的不放过,学校食堂食品基础设施不完善的不放过;同时,要以铁的手腕严厉打击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出售过期食品,以及熟食、面筋、“麻辣”等“三无”食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各相关部门和市教育局要警钟长鸣,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真正做到责任要明、措施要硬、打击要严,务必在9月1日前完成对所有学校和周边小食品店、餐饮店的检查;要进一步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市直相关监管部门“一把手”对“护苗行动”要亲自抓、靠前指导,做好重大问题的协调解决,各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检查现场,杜绝不安全食品流入学校;要进一步提高事故处置救援能力,各部门、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科学处置和救援能力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