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唐韵 2017-08-11 11: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邬艳)8月10日,湖南省宁乡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式启用,填补了宁乡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空白。目前,该基地首批进驻(孵化)社会公益组织达15家。宁乡县副县长陈德奇为基地揭牌。

  近年来,宁乡县社会组织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已登记551家,备案75家,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培育具有行业影响力、有发展潜力、社会急需的公益慈善、社区服务等社会组织,打造有专业化的社会组织支持体系,县民政局投资100余万元建成了办公设施一应俱全,可“拎包入驻”的宁乡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孵化基地采取“政府牵头建设、专业团队运行、社会组织收益”的模式进行运营,主要为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和培育服务,包括免费的办工场地、小额资金支持、系统能力建设等一系列专业服务。通过大力支持和培育社会组织的发展,为街道、社区培育专业的服务团队,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基地启动当日,有来自全县的15家社会公益组织入驻。宁乡县安宁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邱明星表示:“在孵化基地能够接收到专业的培训,让我们懂得怎样去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求职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