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乐彬调研洞口县岩山长塘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薛源 编辑:唐韵 2017-08-11 14: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薛源)近日,湖南省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副县长张晓凤深入岩山镇金龙村、长塘瑶族乡双峰村调研指导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岩山镇金龙村,周乐彬向该村党支部书记、村第一书记现场提问,重点考查他们对扶贫政策、扶贫知识的掌握情况,并仔细询问该村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收入等情况。

  周乐彬要求,金龙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熟悉相关扶贫政策和扶贫知识;要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要完善各项基础资料,围绕贫困村退出标准和贫困人口标准,根据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规划和措施;要进一步抓好、抓实产业扶贫工作,力求主导产业覆盖到每一个贫困户,既要帮助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大产业,也要帮助村民畅通销售渠道;要用心、用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中午,周乐彬沿着崎岖的盘山公路驱车来到长塘瑶族乡双峰村,调研指导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在双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周乐彬仔细检查该村精准扶贫基础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扶贫产业覆盖情况。

  周乐彬对双峰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双峰村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要按照既定的精准扶贫规划,抓紧、抓实,保质保量完成双峰村2017年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发展项目;要用心、用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