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迎来新一轮强降水 市防指会商部署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冯伟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15: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11日讯(记者 罗玲 通讯员 冯伟)8月11日上午,湖南岳阳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市长唐文发主持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市气象、水文、水务、修防处、城管、住建、国土、安监、旅游、防汛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市防指主会场参加了会商,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汨罗市防汛指挥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商。会议传达了国家防总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以及省防指防汛会商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就下阶段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8月11日~8月14日全市强降水频繁,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缓解。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13日白天到晚上。预计过程累积降水量80~120mm,部分地区可达150mm,最大小时雨强40~60mm。

  唐文发指出,此次降水历时长,累计水量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唐文发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无所谓的思想和情绪。现在岳阳仍处在主汛期,各县市区对这轮强降雨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提前搞好强降雨防御准备工作,及时做好相关预报预警工作;要突出防守重点,平江县、汨罗市、临湘市、岳阳县四个县市是这次防守的重点区域,要把这次强降雨当作大老虎打,一定要打赢。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山塘水库和涉水旅游景区景点是防御的重点,重点防范山洪泥石流灾害,一旦遭遇强降雨,要迅速组织危险区群众及时转移,坚决避免造成人员伤亡;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向乡镇一级传达,让基层干部群众早点动员起来、重视起来。同时,各县市区防办要加强精准预测和精准指挥调度,及时传达雨水情信息;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县区市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市防办将不定期对重点县市区进行电话抽查,确保打好最后一仗,完美收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