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斥资50亿的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周敏 编辑:唐韵 2017-08-11 14: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汨罗分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 周敏)传承历史文脉,共举文化盛事。8月11日上午,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汨罗金泽国际大酒店项目工地上举行。项目总投资额为50亿元,以“湘楚汨罗、诗歌源头、文化圣地”为主题,东起新市慢城古镇,西至屈子文化园,将建设一道风景优美、底蕴深厚的生态文化旅游长廊,打造一个完成呈现湘楚风、屈子魂、端午源的文化产业新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汨罗市在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宣布项目开工。

  上午9点28分,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当天,汨罗市金泽国际大酒店、沿江风光带二期、新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端午文化产业运营中心、“诗歌中华”国际交流中心、新市古镇风情街等六个单体开工,全面开启“诗歌中华特色小镇”建设的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政协主席彭千红,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培土奠基。市领导李冯波、林治学、陈若杨、朱苇、刘四清、仇正勇等出席。

奠基仪式。

  2015年9月,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建设项目被纳入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性项目,2016年11月,汨罗市政府与浙江金诚集团、中铁十八局联合体签下时长30年、投资近50亿元的PPP项目大单,整体开发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

  该项目整体规划土地面积约10 平方公里以及相应水域和湿地,依托汨罗市历史人文资源和汨罗江生态旅游资源,围绕“一江两岸、三点一线”进行功能布局。即沿汨罗江中轴线,以屈子文化园为龙头,汨罗江沿江风光带、新市古镇为节点,建设一个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融参观、游览、休闲、度假及文化娱乐等服务于一体的屈原端午文化旅游名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