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部署“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细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编辑:唐韵 2017-08-11 15: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分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安娜)8月10日,湖南省城步县红色旅游座谈会在县商务经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细化工作方案》,就如何做好“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细化工作作出部署。县领导王炉军、熊雪娥到会并讲话。

  “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由中宣部、国家旅游局整体统筹设计,线路全面覆盖中央红军长征相关省份,结合沿途旅游资源分布、基础设施条件、开发潜力,突出长征的重大历史事件及重要节点,连点成线、串景成廊,实现“在地图上标得出,在市场上叫得响,故事表现手法新,思想教育功能强”的设计目标。郴州汝城、宜章,永州道县,邵阳新宁、城步、绥宁,怀化通道等4个市州7个县市区被纳入到精品线路中,主要以“突围”为线路主题,旨在体现红军面临挫折时,负重前行、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这条线路密集串联了红军长征初期浴血奋战的战场旧址,游客可感受到红军不畏强敌、英勇向前的意志和力量。7个县市区将围绕“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对沿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长征主题景区、纪念设施、遗址遗迹保护与发展现状等调查摸底,并进行项目申报。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炉军在会上就如何做好“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细化工作及城步红色旅游提出要求。他指出,城步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些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的发展,现在国家来统筹“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对于我们是一个利好契机。王炉军要求,县直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要找准工作责任,吃透吃准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职责,认真思考,做好对接;在细化线路、进行现状普查时,要实事求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对沿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长征主题景区、纪念设施、遗迹遗址保护与展陈现状等进行调查摸底,弄清需求,完成项目编制与上报整合工作。

  副县长熊雪娥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有清晰的思路,摸清情况,在8月16日前上交资料至旅游局,资料收集好后由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等部门进行汇审。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发改、交通、党史、汀坪、五团等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如何做好“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细化工作和城步红色旅游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