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走进醴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唐韵 2017-08-11 16: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晋)青春中国梦,创业正当时。笔者于8月9日获悉,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发起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来到株洲醴陵,杨勇军、彭琦、杨荣彬、滕周璇、陈宇琪五位创业青年与在场大学生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

  会上,五位创业青年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彭琦曾经是一名记者,在事业稳定时毅然选择了创业,创建了醴陵青云器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他带领团队将醴陵釉下五彩瓷与现在年轻人的时尚相结合,把传统的工艺变换为另一种方式去传播。彭琦说:“创业是一种情怀,要求创业者怀有一颗善良诚实的心和认真专注的态度。”

  创业青年杨勇军以“爱生活,爱家乡 ”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过程。杨勇军来自农村,当时家庭的贫困让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从十块钱的本金,一步步做到现在的成就,但他依旧心怀感恩。杨勇军如今为醴陵的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为他们寻找出路。当谈及最令他难忘的创业经历是什么的时候,他告诉记者,多年前他在江西骑摩托车赶路时发生了侧翻,是当地的村民救了他,杨勇军至今十分感谢那里的人。懂得感恩,心怀爱心是他创业成功的秘密。

  此次“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团队成员广泛深入到企业、基层、农村和社区,通过挖掘一个个鲜活的基层创业者故事,了解广大青年的经历和困难,呵护他们的梦想与激情,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动力,为全社会营造更好的双创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