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人大专题监督政府半年工作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岳伟 文丽贵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17: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衡阳市南岳区召开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扩大)会议。

  红网衡阳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岳伟 文丽贵 时刻新闻记者 石珊)时间过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是否过半?8月11日,湖南衡阳南岳区召开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扩大)会议,专题监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年中“抽考”“对帐”。

  2017年,南岳区政府共需完成的重点工作113项,上半年达到时序进度的有109项,占总任务数的96.5%。会议现场,南岳区人民政府几名副区长逐一简单明了地报告了相关重点工作半年完成情况。随后,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作机构也逐项进行了面对面的“对帐”,提出评价意见。七位副区长,七轮“对账”,一切从工作出发,一切从实事求是出发,达到了监督与支持、监督与促进的预期效果。

  “专题监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是为了增强政府部门的人大意识和法制意识,支持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提升效能,保证人民代表大会所作出的决议得到认真执行,维护人代会的严肃性”。南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介绍说。今年,南岳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南岳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的实施办法》,以闭会期间依法监督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为手段,使人大对政府的监督,由专项转为全面,由事后变成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绝不能说起来天花乱坠,做起来半途而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