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负面言行漫画集》成警醒 掀起柳叶湖党员学习新潮

来源:红网 作者:徐盛权 李湘湘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17: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认真看漫画党章宣传册。

党员认真看漫画党章宣传册。

党员认真看漫画党章宣传册。

  红网常德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盛权 李湘湘)近日,在湖南常德市柳叶湖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党员干部中,一本精美的漫画党章宣传册,悄然兴了起来,不仅成了他们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教育培训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还成了他们日常工作生活中最感兴趣的学习资料。

  从去年开始,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纪工委的指导下,柳叶湖街道组织工作团队,深入基层调研,收集党员身边存在而又不容易引起注意的负面言行,将不能说的话和不能做的事,用漫画的形式形象化具体化,编辑成了《党员负面言行漫画集》,今年该漫画集装订成册,发放给社区党员学习,成为社区党课最别致的一道风景,在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培训工作中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大大提高了党员的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

  同时,柳叶湖街道不仅让漫画党课“活”了起来,他们还把《柳叶湖“荷花品格•梅花精神”》等党风廉政文化系列读本作为党课的重要内容之一,使得原来内容高深、枯燥的党课一下子鲜活起来,尤其是各社区岁数大的老党员看了漫画后非常高兴,大家一看就知道要讽刺什么,传递什么意思,容易入脑入心非常好记忆,也便于时刻检验自己的行为符不符合党章要求、党员标准。

  各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说,以往居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形式主要以读书看报为主,方式单一,很多党员认为学习活动没用,不愿参与。自从有了漫画党章宣传册,各社区干部每天工作都能看到办公桌上的漫画册,脑袋里总是会浮现出党章的内容,想忘也忘不了,这样的党课,越来越潮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