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家餐厅的服务员是萌萌哒的机器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8-11 20: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器人“服务员”排队准备上菜。

对于机器人送餐,客人觉得十分新奇,拿出手机拍摄。

小朋友好奇地触摸“服务员”的手。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杨艳)“您好,您的饭菜到了。”说这话的人,不是服务员,而是一个可爱的机器人服务员。8月11日,长沙一家名为“石味DIY机器人餐厅”里,十几台机器人“服务员”端着食盘,在设置的轨道上自如穿梭,机器人不仅能传菜,还能根据实际遇到的情况与人简单交流,动作举止萌翻来店光顾的客人,吸引了不少人气。

  这些机器人是餐厅老板林发明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出来的,林发明是魔力集团董事长,此次研发的魔力送餐机器人系列,有望实现迎宾、送餐、结账等环节的标准化、流程化和智能化。工作人员通过电脑软菜控制,告诉机器人把菜送到哪一桌,随后机器人就顺着轨道将菜送到。

  除了提升消费者用餐体验,机器人餐厅还能节省运营成本。林发明算了一笔账:以1000平米的餐厅为例,平时需要12个服务员,有了机器人后只要4个服务员,以每个服务员每月3000元人工成本,一台机器人2万元算,每年可以节省运营成本20万元。

  “非常神奇,小孩子很喜欢。”这些萌萌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到餐厅吃饭。不过采访时,市民也表示,用机器人做服务员只是一个吸引人气的模式,想要长期留住顾客,更要用美味的菜品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