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信和举办亲子消防夏令营 体验消防器材增强消防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贾晓峰 编辑:陈雪骅 2017-08-11 20: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上午,中建信和第二届邻里文化节“优+亲子梦想季”走进天心区消防大队。

消防战士整齐的军容、军姿,让孩子们大呼“太帅了”。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贾晓峰)参观云梯消防车、感受高喷水枪、学习消防“小常识”……今天上午,中建信和第二届邻里文化节“优+亲子梦想季”走进天心区消防大队,20个萌娃“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械和消防员,并在精彩的活动中增强了预防火灾的意识。

  活动现场,消防战士们充当萌娃们的临时老师,生动的语言加上实物展示,让孩子和家长们在趣味中学习到消防知识。“不同的消防车救援的功能不一样,泡沫消防车主要用于油类火灾,而高喷消防车主要用于高层火灾的扑救”。当消防战士解释不同消防车的功能时,不少家长和孩子纷纷感叹“长知识了”。

  同时,媒体记者和家长在现场也亲身体验了湖南省最高的云梯消防车。据消防战士介绍,该云梯消防车最高可攀升至101米,相当于普通商品房的33层,是目前湖南省内最高的一台云梯车。

  天心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雷浩表示:“我们每年都会定期开放场所,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来亲身体验消防,也会定期展开专业的消防知识讲座,目的就是让广大市民了解消防知识,树立预防火灾的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