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警总队:深刻汲取京昆高速“8·10”特大事故教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编辑:陈雪骅 2017-08-11 20: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 (记者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8月11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通报京昆高速陕西秦岭隧道“8·1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近期全省 “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事故情况,强化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德松副总队长主持。总队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各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蒋建湘要求,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要深刻汲取陕西秦岭隧道“8.10”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坚决打响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等“四大攻坚战”,全面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蒋建湘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湖南省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从近期全省“两客一危”道路交通事故中清醒地认识到,虽然未造成重大伤亡后果,但“危险就在身边,隐患就在眼前”。对全省高速公路重特大事故风险隐患、农村道路交通安防设施缺失、管理力量薄弱和疲劳驾驶、超速超员、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以及部分地区执法监管责任未上肩、路面勤务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要紧盯不放、责任到人。

  同时,要全面加速隐患清零,对已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逐一整改到位。要加快113处重点隐患路段整改治理进度,探索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动态更新机制。要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严格落实路面勤务,始终坚持严管重罚,持续保持对交通违法的高压态势。要切实加强现场执法力度,迅速扭转“百日会战”后全省现场执法总量严重下滑的局面。要按照“六必查”的要求,全面落实客运车辆逢车必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