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蒲公英”奖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参赛作品数量为历届之最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杨杨 编辑:陈雪骅 2017-08-11 20: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六届三湘蒲公英奖评选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典礼完整视频(上)

湖南省第十六届三湘蒲公英奖评选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典礼完整视频(下)

8月11日下午,湖南省第十六届“三湘蒲公英”奖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杨仲跃以及艺术处、公共文化处、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活动现场的精彩表演。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赵晶 杨杨)今日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各市州文体广新局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六届“三湘蒲公英”奖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因为在比赛模式和传播方式上的创新,此次赛事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杨仲跃以及省文化厅艺术处、公共文化处、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从4月启动,历时4个多月,采用“互联网+比赛”模式,初赛、复赛全部在网络上进行比赛。参赛者可直接通过互联网自助报名,将作品拍成视频或图片直接上传到网络平台即可参赛。

  全省14个市州122个区县同步进行,网络总访问量超千万人次,平台访问用户近60万,最高日访问量超20万人次,活动期间平均每日访问量超10万人次,总访问量达1100多万人次。

  其中,报名参赛的节目2680个,分学演节目和原创作品,包括音乐(器乐、声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七个类别,参赛作品、参赛演员、参赛门类均为历届“三湘蒲公英”之最,为在湖南树立政府性少儿才艺大赛第一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多轮角逐,演唱《呤罗啦嘞》、群舞《看影戏》、戏剧《将相和》、美术作品《快乐的女孩》、书法作品《中楷孟子告天下》、摄影作品《幼芽》等作品获得第十六届“三湘蒲公英”奖各类别金奖。

  一位来自永州市的家长表示,从地方到省会长沙经历几重选拔,作为家长一路陪同鼓劲,付出很大精力。虽然最终孩子没有获得理想的成绩,但让孩子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锻炼,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争取更多学习的机会,“这是我认为参加本次大赛最大的收获”。

  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介绍,湖南省“三湘蒲公英”少儿音乐、舞蹈大赛是湖南省唯一正规的少儿艺术类大赛,举办30年来,今年较往届而言创新了比赛模式和传播方式,在模式上由爸妈秀平台免费赞助支持,通过资源互换使省文化馆大大降低了比赛运营成本,实现了传统线下比赛转移到线上,网络初赛与复赛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在传播方式上,通过红网和时刻新闻视频直播活动展演和颁奖典礼,让活动搭上新媒体快车,实现多元传播。

  同时,通过互联网展示作品,有利于激发少儿学习才艺的兴趣,加强参赛者、家长、老师之间的网络交流与沟通。各地文化馆通过互联网为选拔优秀作品和人才建立了一个互联网数据库。

  相关链接:

  湖南省第十六届“三湘蒲公英”奖比赛获奖完全名单

  音乐类  戏曲类  美术书法摄影类  舞蹈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