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长沙 时刻相伴】宁乡县园林局志愿者扮靓沩水风光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陈雪骅 2017-08-11 22: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上午,宁乡百姓城管志愿者协会园林局分队的30名志愿者,志愿清扫沩水河风光带的垃圾。

志愿者们冒着酷暑捡拾白色垃圾。

  编者按: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决定着她的形象高度。长沙,这座魅力古城,传承着千年文化,更塑造着独有的湖湘文明。文明长沙的建设从来没有终点,这个创建的过程,更像是一场自我升华的蜕变,正向着愈发美好的方向前行。为留念,为回眸,更为远望,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街串巷,以《文明长沙时刻相伴》为题展开报道,为城市生长写下注脚。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贺卫玲)宁乡县成立百姓城管志愿者协会以来,县园林局广泛发动全局干职工家属、离退休干部加入到百姓城管协会,并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8月11日上午,百姓城管志愿者协会园林局分队的30名志愿者,志愿清扫沩水河风光带的垃圾。

  宁乡沩水河两侧沿江风光带从滨江新外滩到爱琴湾,全长2.3公里,总面积7.8万平方米,一直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绝佳场所,每天从早到晚都会有大批的市民来此,或健身、或小憩、或消暑纳凉、或欣赏美景……大量的游人,也给风光带卫生保洁带来较大的压力,尤其是总有个别市民不是很自觉,随手就将垃圾丢在了绿化带内,显得格外的刺眼。志愿者们的任务,就是要清除风光带内的白色垃圾,给风光带来个全方位的美容保洁,让她始终靓丽如初。

  志愿者队伍中有个老人精神矍铄,他是刚从园林局退休的成国楚。作为老园林人,宁乡县城很多绿化树木都是他亲手种植的,今年7月就退休了,但他始终放不下对园林事业的热爱,马上加入到百姓城管志愿者行列中,协会有什么大小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尤其是7月1日特大洪灾以来,他一直冲在一线,从没把自己当成已退休人员。他说,现在身体很健康,希望能继续发挥一下余热,要把宁乡打扮得更加美丽。

  “这个沿江风光带建得非常好,不仅我每天都要来这里练拳,成千上万的人每天都会来这里转转。这么好的地方,大家都要一起来维护。”看到志愿者们仔细地清理着风光带的垃圾,一旁打太极拳的何大爷说,文明无大事,就在举手间。他说要像这些志愿者一样,行动起来,还要号召广大市民不要乱丢乱扔,少些不文明的行为,宁乡就会更加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