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召开“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 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编辑:陈雪骅 2017-08-11 22: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柯主持会议。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衡阳8月11日讯(记者 宋美君)8月11日下午,衡阳市“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全面提升衡阳市综治工作智能化水平。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柯主持会议,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亮工程”即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目前,衡阳市“雪亮工程”累计建设公共部位视频监控探头6.8万余个、社会单位监控探头超过20万个,基本实现对重点公共区域、重点行业、重要部位的全覆盖。“雪亮工程”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一降一升”的工作目标,即上半年刑事发案大幅下降,同比下降10.61%;群众安全感明显上升,社会治安状况评价得分同比净增3.57分。但仍然存在步调不够快、力度不够大、标准不够高等问题。

  邓柯强调,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是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基础工程”,也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快“雪亮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务必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务必狠抓落实,要认真制定好本地本部门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全面落实人、财、物等保障,确保如期按质完成“雪亮工程”各项建设任务。

  胡志文表示,“雪亮工程”建设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求、工作有短板,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要加快建设力度,做到组织摸底,澄清底数;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全面覆盖,全面采集;深化应用,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做好视频资源整合共享和深度应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