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马丽红 2017-08-12 07: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全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全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压实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责任。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将问题整改到位,坚持协同作战、突出标本兼治,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领导何报翔、隋忠诚、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许达哲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强不强、政绩观正不正确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不牢的“试金石”,也是衡量各级执行力、落实力的重要标尺。我们要切实扛起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既要大力整改环境突出问题,防控化解潜在环境风险;又要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形成对不作为、乱作为和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更要把督察整改当作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坚决防止新的污染产生,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

  许达哲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向中央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从思想根源上剖析问题和原因,切实解决发展理念和政绩观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问题清单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坚持协同作战,全省上下齐抓共管,部门之间协同发力。要突出标本兼治,将督察整改与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洞庭湖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全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一起统筹推进,用最严格的制度措施来管环境、抓治理。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小任务,强化督查问责,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社会力量,切实增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合力和执行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战役,以生态强省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湘潭市、岳阳市、省水利厅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市州、各省直单位认领了整改任务清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