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家出走13年扒窃被抓 “浪子”悔过与家人团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马丽红 2017-08-12 09: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蒋晓曦)13年前,因为沉迷赌博并与家人发生不愉快,年轻气盛的牛某离家出走。13年后,牛某在长沙扒窃,被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民警抓获。昨日,在民警的帮助下,牛某见到了13年未见的父亲,他跪在父亲面前愧疚地大哭:“我一定改过自新,弥补我的不孝。”

  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7月31日,在解放西路附近,牛某扒窃一人钱包(里面有200多元现金),当场被民警抓获。牛某交代,他13年前从河南老家离家出走一直没回过家。民警联系了当地派出所,辗转联系到其父母。

  牛某告诉民警,当年20岁的他沉迷赌博,把钱挥霍一空。他打算外出闯荡,但父亲不同意,牛某一气之下瞒着家人离家出走。

  “13年来,我走了很多地方,但没找到什么正经工作。为了生活,干了不少偷偷摸摸的事,也被很多地方的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牛某说。

  民警介绍,考虑到牛某盗窃金额不大,且情节较轻,在与其家人沟通后,昨日,警方协助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牛某59岁的父亲从河南赶到长沙,民警也将牛某从看守所里带了出来。

  13年分离后,见到父亲第一面,牛某“扑通”跪倒在地,一边哭一边朝着父亲不断磕头。父亲禁不住大哭,连忙将儿子扶起,“我跟你妈想你想得苦,到处找你,北京、上海、广州都找遍了,不知道你在哪。”

  本已停止哭泣的牛某听到父亲这些话又大哭起来,再次跪倒在地:“我对不起你们,我不孝!”牛某说,他这些年做了不少错事,也欠下父母不少“良心债”,自己一定改过自新,再不碰赌博、扒窃之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好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