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到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09: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虢正贵来到双坪村,调研贫困户精准帮扶情况。

虢正贵来到贫困户向元妹家中慰问,了解结对帮扶责任落实情况。

  红网张家界站8月12日讯(记者 张潘)8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到慈利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参加调研。

  在溪口镇樟树村,虢正贵详细调研了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及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溪口镇红色历史声名远播,今年上半年有15家单位前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万多人。樟树村葡萄和金秋梨基地已有680亩规模,并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总面积达3500亩。2011年,樟树村成立了富民水果合作社,入社农户达126户。当得知2016年合作社收入220万元,每户分得收入近2万元时,虢正贵表示赞许,并鼓励当地在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搞好基地建设。要坚持示范引领,引导公司、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参与、合作经营,走农旅结合的路子,帮助村民实现当地就业,带动更多老百姓走上致富路。

  在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村部,虢正贵详细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认真查看了挂图作战以及贫困户精准帮扶情况。虢正贵要求严格落实帮扶责任,要认真了解每个贫困村、每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脱贫计划、帮扶措施,做到一清二楚。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摘帽的任务路线图和时间表,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把扶贫工作做实,把基础工作做细,真正得到群众认可。

  调研中,虢正贵还来到贫困户向元妹家中慰问,了解结对帮扶责任落实情况。当得知,82岁的向元妹和孙女相依为命,基本没有经济来源时,虢正贵一再嘱咐随行的帮扶工作队员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解决好向元妹家住房问题和小孩读书问题,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心中。临走前,虢正贵还勉励学习成绩优异的王键,要努力学习,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虢正贵还到大峡谷管委会,就东线旅游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