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月涉摩交通事故死亡13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2017-08-12 09: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八百台摩托车集中销毁,免费发放头盔

  三湘都市报8月11日讯 800台二轮摩托车、40辆小型汽车,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成为废铁。今天上午,长沙宁乡交警大队集中销毁了800辆二轮摩托车、40辆小型汽车。此批车辆为2016年8至12月期间因交通肇事、交通违法被查扣后超过法定期限未处理、并经公告后无人认领车辆。

  记者从宁乡交警部门获悉,宁乡是摩托车大县,摩托车保有量达32.6万台,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占比达到57.5%,控压摩托车交通事故是控压事故的重心工作。

  2017年,宁乡交警重点开展了“平安摩托”行动,累计查处三无摩托车3800余台,其中改装摩托车769台。另外,针对涉摩致死交通事故主要是未佩戴安全头盔这一现实,宁乡正在开展“平安摩托头盔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免费发放头盔,加大“摩托上路戴头盔”的宣传力度,以培养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来控压事故,减压死亡事故。

  由于强化对摩托车的违法管控,宁乡控压交通事故的效果明显, 2017年发生的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发生数同比去年同期下降高达30.29%。

  据统计,7月份,长沙全市(含四区县市)共发涉及摩托车的一般交通事故79起,事故导致13人死亡、91人受伤。较去年同期事故133起下降54起,死亡25人减少12人,受伤173人减少82人。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杨珑 通讯员 魏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