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集中销毁查扣摩托车和小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向宏鑫 2017-08-12 10: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8月11日,在宁乡白马桥停车场内,800多台二轮摩托车、40辆小型汽车,在大型挖掘机的碾压下被集中销毁。这批车辆为2016年8月至12月期间因交通肇事、交通违法被查扣后超过法定期限未处理、并经公告后无人认领的车辆。

  “现场这些被销毁车辆的外观,已经不可能恢复,不会再流入市场了。”宁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艳介绍,为防止报废车辆重新流入市场,交警部门采取了各项措施,一是对车辆进行外观的破坏,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对报废车辆进行逐一登记和核实,三是对回收企业的资质进行了严格认定,确保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后再签订合同与协议。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销毁的摩托车多为“三无车辆”(无牌、无证、无保险),经过大型挖机当场碾压并捣毁后,接下来还会进行拆解、回收等后续工作。

  交警介绍,宁乡摩托车保有量达到了32.6万台,在以往的交通事故中,摩托车交通事故占比达到近60%。2017年,宁乡交警重点开展“平安摩托头盔行动”,加强安全出行的宣传力度,使得事故率大为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