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一天新增5家“新三板”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高芹 2017-08-12 10: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段欣妤)8月9日,巨星建材、天济草堂、智卓信息、新威凌、致信信息5家长沙高新区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举行“新三板”集体挂牌敲钟仪式。此次挂牌企业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材料等产业。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针对企业改制上市各个阶段对资金的需求,不断修改完善上市挂牌支持政策,通过建立企业上市挂牌前备案及互动机制,分阶段给予上市及新三板企业和湖南省股交所挂牌补贴,服务重心和财政资金支持阶段前移,提高了企业股权融资效率。长沙高新区对于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分阶段给予300万元、150万元的补助。改制上市政策的实施兑现大幅降低了企业改制上市成本,在企业最需要资金的关键阶段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提高了企业上市挂牌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累计举办各类改制上市培训、辅导、对接和项目路演活动100多期,培训企业2000多家次,力推科技型企业上市和挂牌,已建立了规模逾200家的科技企业上市挂牌培育资源库。长沙高新区共培育了中联重科、威胜集团等境内外上市企业40家;拥有“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占湖南省的31%,全区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收入超103亿元,净利润9.3亿元,企业挂牌后年纳税综合增长率为25%,其中20家公司共计融资15.8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