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体验消防服 一分钟出了一身汗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刘巧芳 编辑:向宏鑫 2017-08-12 10: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长沙天心区公安消防大队罗家坡中队,参加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的小朋友正在开心地试穿防护服。 图/记者黎棠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刘巧芳)参观各式各样的消防车,有泡沫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抢修救援车,还有云梯消防车等;看一看、摸一摸救援抢修用的各种工具,穿戴一下消防员的头盔、防护服和防护靴……8月11日上午,来自长沙市中建江山壹号小区的20组亲子家庭来到天心区消防大队罗家坡中队参加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

  “哇,这个消防车的手臂这么长,都伸到天空中去了。”最先吸引小萌娃们注意的是一辆云梯消防车,消防官兵们正在演练将云梯向上升起。“这是目前湖南省最先进的一辆云梯消防车,也是唯一一辆,它能够升高到101米,相当于高层楼房的33层左右。”罗家坡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徐田波说,这也是目前国内最高的消防云梯。

  尽管大家平时看到的消防车外观都长得差不多,实际用途却大有不同。“如泡沫消防车,主要是喷洒泡沫,用于油类火灾扑灭。”徐田波介绍,举高喷射消防车则主要用于高层火灾扑灭,高度大约为18米。抢修救援车则主要用于各种抢险救援,能在救援现场实现起吊、清障、发电、照明等功能,并且车上还装载有大量的侦检、破拆、堵漏、防护等工具。“这样的车上是不装载水或者泡沫的。”小萌娃们听完才发现,原来看起来一样的消防车,功能却大不相同。

  消防官兵们现场讲解了各种工具的作用,还让小朋友们穿上自己的工作服来体验一下。7岁的洋洋才穿上带夹层的防护服不到一分钟就已经一身大汗了,他说,这么热的天气,消防叔叔也要穿着这种衣服工作,一定很辛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