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今年征兵报名人数539名 大学生占17%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戴乐得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0: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亮 戴乐得)8月11日,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武装部副部长兰友新带领政审组人员深入应征入伍青年的派出所、村(居)、学校进行走访调查,发放廉洁征兵的调查问卷,对预征对象逐一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核。冷水江严把征兵廉洁关,加强应征青年的廉洁教育,规范操作程序,全面加强监督,切实做到依法征兵、阳光征兵。

  今年,冷水江市征兵报名人数539名,其中大学生占17%,体检合格190人。目前,正在进行政治考核阶段。在征兵过程中,冷水江市在全市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受理举报有关征兵工作中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并利用征兵工作中的违纪反面案例,对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确保征兵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同时向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发放了《廉洁征兵监督卡》,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和适龄青年共同遵守廉洁征兵纪律。冷水江市还聘请了五名廉洁征兵监督员,监督员将根据征兵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和范围,采取听取群众意见、参与跟踪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治收受钱物、乱开口子等“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凡是发现任何征兵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冷水江市纪检监察部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到位,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