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网友举报 常德澧县拉网式排查不合格米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思吟 编辑:向宏鑫 2017-08-12 10: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投诉帖:常德澧县米粉厂涉嫌生产不合格米粉,无人管理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王思吟)近日,网友“霸王花bawang”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常德澧县有很多餐馆使用不合格的散装米粉,希望有关部门能认真排查。

  投诉说,澧县有很多餐馆使用不合格的散装米粉,为了掩盖事实,有些餐馆只进两到三包带有包装的米粉,放在店里做做样子,其实大部分还是用的不合格散装米粉。网友还举例称澧县新人民医院刘聋子粉馆就是如此操作的。

  网帖发出后,8月9日,澧县县长热线对问题予以了交办。8月11日,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澧县食药监局”)作出回应。

  回应说,澧县食药监局对刘聋子粉馆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店台帐记录每天从津市购进圆粉50-100斤,均留存有出厂合格证。经询问该店负责人,所购米粉是否有包装袋,负责人说是散装米粉。分管局领导当即对该店负责人进行约谈,最后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该店负责人表示会按要求进行整改。

  回应说,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澧县食药监局已经要求从8月9日开始,在城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8月10日,发现有类似问题的早餐店有4家,均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澧县食药监局将向常德市食药监局反映,请求从源头上加强管理。

  回应表示,澧县食药监局将会加强日常巡查,进一步搞好宣传,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切实加强湿米粉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