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届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举行 探寻中医养生观念与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胡湘文 编辑:向宏鑫 2017-08-12 10: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号,2017中国首届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胡湘文)汇集国内一批顶尖中医药专家学者的2017中国首届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8月12号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四百多名业内同行以“挖掘、传承、宏扬、创新”为主旨,围绕中医药健康养生这一宏大命题展开深入研究,积极探讨,发布最新成果,交流适宜技巧。业内权威人士称,论坛在当前形势下对进一步弘扬国粹、推动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尤其对未来人们运用中医药促进健康养生的观念和实践,都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中医药战略发展及医养结合”“中医诊治糖尿病”“读中医经典,用中医经方,走中医之路”等等这些议题,在外行或健康的人群看来可能有些陌生,但在行内及患者眼里,这些问题的解答却正是人们的重大关切,关乎人类健康养生之道,无不具有攻坚克难的重要意义。中华民族历史上,中医中药治病养生绵延数千年,其作用毋庸置疑。但在现代医疗条件下,中医药客观上受到西医不小冲击。论坛上专家们指出,面对西医的挑战,中医药既不必妄自菲薄,也不应妄自尊大,中西医各有所长,互为补充。专家指出,只要同业上下励精图治,扬己之长避己之短,中医药事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推广振兴只是时间问题,完全可以再造辉煌。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和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由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医药养生分会、湖湘中医药养生网、湖南美尔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国内中医药界权威人士、国家中医药战略发展研究课题组常务副组长、全国中医药医养结合标准制定领导小组组长刘峻杰,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会长吴中朝,和海内外知名中医药专家教授熊继柏、金立、王立、王恩光、陈卫衡、胡欣、谢雪姣、俞若熙等亲临论坛,刘峻杰、吴中朝、谢雪姣等发表重要演讲;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总顾问唐之享和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等有关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同业人士一道出席论坛活动。

  五千年前,中华民族始祖炎帝在湖南炎陵为民治病,日尝百草因误食断肠草身亡,为中医药之先贤先驱。湖湘大地无愧中医药宝库,发展中医药事业得天独厚。该论坛举办之际,正值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医药养生分会挂牌之时。现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阳盛海向中医药养生分会会长李叙德授牌,同时中医药养生分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讲师团签定“中医药下乡扶贫协议”,预示着中医药事业又将写下一个新的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