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狠抓环保督察整改问题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万达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1: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严万达)8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委常委会审定通过了《永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10个整改任务清单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主体责任单位和督察考核等内容。永州市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环境治理措施不断“加码”,责任追究严厉更胜以往,坚决守护好永州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7月31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南省反馈了督察意见,永州市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级河长制,创新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落地,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针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永州市降低环保要求“土政策”问题,永州市立行立改,8月3日印发红头文件,对《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的实施意见》予以废止。同时举一反三,迅速清理不符合上级文件规定的相关文件。积极完成规定动作,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82个问题已办结181个,扎实推进自选动作,尽管不属于饮用水源地安全隐患市州之列,永州市仍将追责要求在整改方案中原汁原味体现。

  永州市借助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东风,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重拳打击环保违法行为,扎实推进长效治理,确保实现“湘江北去漫江碧透”。下一步将成立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统一决策、领导、规划、协调的长效机制;在整改推进不力的县区召开现场督办会,督促知耻而后勇,迎难而上;将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列入市委市政府督察室全年重点督办内容,纳入县区党政领导的述职述评和绩效考核工作,严格追究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