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召开特色小镇暨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会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伍丽鹏 蒋凌志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1: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冷水滩分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伍丽鹏 蒋凌志)8月11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召开特色小镇暨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汇报会,何冲龙、桂砺锋、施创太、徐志华、黄燕玲等区领导参加。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上岭桥镇明塘村、楚江圩九街十八巷、蔡市文创小镇、冷祁公路风光带景观等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别就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布点策划、规划编制、资金筹措、推进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要求,要按照全域旅游方向打造明塘村,白鲁塘周边的规划以简洁为主,房屋的改造要在保留老建筑的基础上进行,避免大拆大办;认真研究当地族谱,挖掘当地黄氏文化,并竖立说明牌,方便游人快捷了解明塘的故事;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农业山水及当地岩洞特色,形成一个以“古文化+山水+岩洞”为主题的全域旅游景点。

  何冲龙强调,楚江圩九街十八巷要定位为中心城区古街区,做好河流水体治理保护和古街区提质改造工作;围绕九街十八巷,以楚国文化为出发点,将每条街都打造成一条具有历史文化元素的街道;蔡市文创小镇要围绕“旅游+影视”,打造出体现“唐、宋、元、清、上古”五个历史主题的影视主题小镇;冷祁公路风光带要根据沿路风光做好“山、水、田、居”四段景观,成为我区展现田园风光的“展示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