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33家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脱钩 9月底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 周吉锋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1: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现场。

  红网冷水滩分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青 周吉锋)8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召开,冷水滩区委副书记施创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下发了《关于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名单(第二批)的通知》,确定了参加第二批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33家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名单,冷水滩区老年体协、区羽毛球协会、区摄影协会、区老年书画协会、区粮食行业协会、区地方特色饮食协会等33家协会在列。

  脱钩工作将重点围绕“五分离、五规范”展开,即: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取消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的主办、主管、联系和挂靠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剥离行业协会商会现有的行政职能;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对已在行业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公务员,按相关规定进行一次性清理;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脱钩后的党建工作,由各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统一领导。

  《通知》要求,8月底前,区脱钩联合工作组组织对第二批脱钩工作成效进行评估。9月20日前,区本级业务主管单位要向区脱钩联合工作组报送脱钩工作总结。9月底前,区脱钩联合工作组要将第二批脱钩工作完成情况报送市民政局。 脱钩后,各行业协会商会应按程序修改章程并报登记管理机关审核备案;法人登记事项、负责人等发生变动的,应履行规定程序。此项工作应在年内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