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司法局试点对接永州市首次远程视频探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宏福 李群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4: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谭宏福 李群)“爸,您和妈要好好保重身体,我一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去孝敬你们。”视频的那头,服刑人员何某动情地说道。8月1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亲情会见在湖南省江永县司法局和永州监狱同时进行,这是永州市首次采用远程视频探视系统在监所服刑人员和家属之间开展亲情会见。

  服刑人员何某,是江永县潇浦镇人,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入狱。今日来参加视频会见的是何某的父亲、姐姐和儿子。视频接通之后,何某父亲要何某不要担心家里,在监狱要好好表现……半小时的会面就在这一家四口人的互相安慰与互相鼓励中结束。

  今年7月,在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的部署下,江永县司法局积极推进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设,在司法局与监狱之间搭建网络桥梁。这次与永州监狱远程视频会见是永州市首次试点服刑人员与家属远程探视系统,该系统的投入使用能极大便利服刑人员和家属之间的探视会见,有效地促进亲情帮教工作的开展,是司法行政部门探索人性化帮教的重要工作,也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延伸,是“情暖高墙•关爱孩子”系列帮扶活动的重要举措,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