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免费发放万个车载垃圾桶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安新志 罗雅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4: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在免费派发点进行宣传派发。

前来领取车载垃圾箱和宣传资料的市民络绎不绝。

  红网汝城分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安新志 罗雅)为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出行,营造创建国家文明卫生县城良好氛围,8月11日,湖南省汝城县城管局、县环卫工作人员在行政中心前广场、汽车北站中石化加油站入口、龙腾小区对面中石化加油站入口开展“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共创文明卫生汝城”主题活动,这是汝城县创建国家文明卫生县城的一项举措。

  活动期间共发放车载垃圾箱10000余个,发放《文明出行拒绝车窗抛物倡议书》3000余份,倡导大家当好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当好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当好文明出行的监管员。

  “车里确实需要个垃圾桶,以前将加完汽油的发票随手往车门那儿一塞,很容易掉到马路上。车载垃圾桶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乘客。”的哥杨某领了垃圾桶后,立即将它安装在车内,然后将后排座位底下的废纸团等都扔进了垃圾桶。

  在卢阳大道路,环卫工人朱阿姨说,“垃圾从车内扔到马路上,环卫工人清扫时便会存在一定危险,希望大家不要往车窗外扔垃圾,免得在影响市容环境的同时,给环卫工人带来安全隐患,也希望从自身做起,让自己和亲朋好友做到文明行车、乘车。”

  “我们期望通过努力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减少车窗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同时也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汝城县城管局工作人员郑玉波说,“今天,城管局和环卫所共计划发放10000个车载垃圾桶,上午短短2小时内已发完6000个,还未领取的车主可通过登记车牌号等信息免费领取车载垃圾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