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湖南 民族团结手拉手” 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苏文 李雪峰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4: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中。

合影。

在桂东沙田第一军规广场合影。

  红网郴州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苏文 李雪峰)7月30日至8月11日,在湖南省援疆工作队托克逊工作组的积极促成下,由托克逊县教育局、团托克逊县委联合组织的2017年托克逊县中小学生“感恩湖南·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郴州市对口支援的托克逊县的20名中小学生赴郴州开展了两地学生同上特色课程、接受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亲身感受郴州新农村建设成果等活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了郴州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三种色彩:绿色(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红色(湘南起义发生地、革命老区,英才辈出)、有色(有色金属之乡)。

  在湘南学院附属小学,该校少先队员们为来自新疆的小伙伴们献上了红领巾,两地学生互赠小礼物,一起表演才艺,做互动游戏,郴州学生表演了《水调歌头》朗诵、湘昆水袖等节目,新疆的孩子也带去了《新疆吆喝》《新疆山水美》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并且两地学生还一起上了体育、英语、科技等特色课程。

  在桂东、宜章等地,新疆学生先后参观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沙田第一军规广场、湘南年关暴动旧址、湘南起义纪念馆、苏仙岭屈将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苏仙、北湖,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三合村、和平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实地领略了不同于新疆的湘南农村风光,亲身感受了近年来郴州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在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序厅、郴州馆、银馆、铋馆、钨馆、综合馆和5D影院、“地心探险”之旅等场馆和设施,利用图片、文字、模型、实物、影视等形式,了解了有色金属的形成、开采、冶炼、加工等方面的场景和矿山文化,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在郴州市四清湖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同学们参加了火场救生演练、障碍攀爬、画京剧脸谱等一系列的校外拓展活动,丰富了知识,加深了体验,开拓了视野;在万华岩溶洞、东江湖兜率灵岩溶洞和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等地,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溶洞和丹霞地貌这两种极具郴州特色的地形地貌。

  此外,同学们还先后参观了国家女排郴州训练基地、郴州市博物馆等地,并到郴州市青少年宫开展了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新疆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郴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感受了郴州作为粤港澳后花园的斑斓色彩。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郴州市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湖南郴州与新疆托克逊青少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增进了两地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增强了他们对于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他们建设家乡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