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卤菜发展“风生水起” 今年前7月产值15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4: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8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经营卤菜,我们那边干这一行人多,而且产销两旺的,市场前景一片看好。”8月10日,浙江籍批发商一边向湖南武冈市“三立人”卤菜总店下6万元订单,一边向笔者讲起他乡的“生意经”。这是武冈卤菜今年前7月产值达到15亿元的结果。

  武冈市共有大、中、小型卤成品加工企业别为2家、9家、215家,涉及从业人员20万。按照卤菜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采取培育自主创新人才,制订政策鼓励办法,打造“互联网+”共享平台,力促小作坊向规模化、品牌化、团体化迈进,实现技术共享、内外对接、形式多样等目标,全方位提升产品知名度。

  “武冈卤菜制作术”入选省级非遗名录、“武冈卤菜”获评国家地理标志符号,种类逾100多个,产品有卤豆腐、卤铜鹅、卤猪肉、卤牛肉、卤蛋等10个系列,广泛热销于北京、上海、贵州、广东、桂林等全国各地,目前还强势打入美国、韩国、越南等国际市场,备受外国人青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