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株洲市首届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在茶陵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林枫 雷桂卉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4: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8月12日讯(通讯员 戴林枫 雷桂卉)8月10日上午,2017年度湖南省株洲市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第一批)会议在株洲市茶陵县司法局召开。

  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文清主持,县司法局局长谭新华、市司法局人民监督员管理科科长、市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县检察院研究室主任以及攸县、茶陵、炎陵片区的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会议。会上,市司法局人民监督员管理科科长王建军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并领学了《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司法厅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的若干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等相关文件。

  株洲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张晓溪指出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性,人民监督员的外部监督,确保了检察权的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机关在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的同时,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提高了检察机关办案质效和执法公信力,希望人民监督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检察工作和人民监督员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会议上,人民监督员何向前从人民监督员的职责定位、提高自身法学素养、责任心和公益心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其多年从事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心得与体会。

  最后,大家进行自由交流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履职情况,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扩大人民监督员监督程序启动的主体和监督的范围;二是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络和交流,让人民监督员更多的了解检察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宣传作用;三是完善人民监督员的随机抽选工作,确保每位人民监督员能够参与监督评议工作;四是案件评议作出决定后,及时向人民监督员进行反馈。针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答复。会议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和司法局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