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常委进村讲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雄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5: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唐芳雄)8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察局驻官地坪镇梯市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冲按照市纪委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以“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给梯市村4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接地气的专题党课。

  在讲课中,张冲结合市纪委在该村驻村帮扶的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产生,以国际国内形势为大背景,以“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核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冲指出,党员源于群众却高于群众,高的不是地位,而是服务意识和宗旨观念。他要求支部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针对“两学一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因人而异、对症下药,始终争做合格党员。一是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立场、方向、言行、举止上要符合党员要求;二是争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人,任何党员都要讲规矩、守纪律,以党章为根本,以党纪为准绳;三是争做一名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求党员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四是争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党员是模范,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要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卫生整治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五是争做一名团结向上的留名人,要求各位党员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形成团结共事的意识,与群众多沟通,为群众多服务,让群众记得住。

  党课最后,张冲要求广大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统一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上来,统一到摒弃陋风陋习树立乡风文明上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村级组织建设标准化、模范化建设。努力做到“村情清楚、思路清楚、举措清楚、效果清楚”,发挥支部最大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当前最大的政治落地。

  党课结束后,该村党支部组织有劳动力的党员对全村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开启了该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绪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