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戴春景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5: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分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戴春景)8月10日,湖南省辰溪县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就此次会议作了重要安排和强调。县领导谢建军、刘向阳、张小斌、罗展文、杨太铁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全县各中小学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就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杨一中指出,当前,正处于高温酷暑季节和学生假期,学生安全事故进入易发期和多发期,县委、县政府也专门制订出台了关于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相关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

  杨一中强调,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意外溺水事件再次提醒我们,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没有假期,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都不容忽视,要警钟长鸣,警示长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从近期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

  杨一中要求:一要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全县上下要建立党政领导、部门联动、依法监管、社会关爱的联防联动机制;二要建立预警检查机制。在恶劣天气或事故常发地区,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加强分析研判,要会同相关部门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引起家长和学生注意;三要建立原因调查机制。从现在开始,对每一起学生安全特别是溺水事故,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分析事故原因,查找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措施,提高预防效果;四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就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建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织一张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防护网,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暑期人身安全;要抓好传达贯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各中小学学校要迅速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防溺水工作全员化、网格化,增强巡防密度和力度,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工作措施。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各中小学学校一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防溺水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会上,副县长杨太铁传达了省市县主要领导关于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23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递交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