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少华一行调研新邵县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5: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花期正盛的玫瑰花。

  红网新邵分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何雯)8月10日,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少华一行在新邵县政协副主席田丰硕、县旅游局局长肖飞球等陪同下调研新邵县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以实地察看、座谈协商的方式,为新邵县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把脉献策。

  玫瑰花用途广泛,可提取玫瑰精油、制作玫瑰花茶、玫瑰酒、玫瑰酱及制药等。新邵县潭府乡下潭村的千亩玫瑰园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玫瑰花产业园,主要种植观赏玫瑰和食用玫瑰。李少华一行站在一望无际的玫瑰园基地,仔细询问基地规模、玫瑰花期、品种及效益,得知“五一”当天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李少华非常高兴,鼓励基地负责人做大做强产业项目,并对基地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百里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邵县东北部,总面积3936.4公顷(40平方公里)。历史上的药圣唐朝的孙思邈和御医刘神威曾在此采药炼丹,留有“药王殿”和“炼丹池”古迹,故“百里龙山”又称“药山”。李少华说,龙山风景得天独厚,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现在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又是一种发展趋势,许多地方已成气候,新邵可把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开放具有本地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和线路。

  据县旅游局局长肖飞球介绍,新邵县现正在向上级申报龙山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