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委常委会2017年第17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6: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定分站8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8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委常委会2017年第17次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相关工作。朱法栋、程漫、全有军、屈春林、田敏、龚朝明、安守金、吴文斌、苏振、向鑫、张磊等永定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巡查整改暨年度脱贫任务攻坚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关于加速全域旅游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定(送审稿)》。祝云武要求,全区上下要准确领会全市脱贫攻坚巡查整改暨年度脱贫任务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确定一个目标战略,用战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里出台的系列业务性政策、指导性文件,正确指导工作,让全域旅游在永定区开花结果,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关键性作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做到目标不能动,工作不能松,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确保如期脱贫;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按照“区级主责、乡镇主抓、部门主管、干部主帮、群众主干”五个责任要求,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进一步打牢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精准管理,做好必要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研究永定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小区)、文明校园评选表彰工作。为充分展示永定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经研究同意,永定区将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小区)、文明校园评选表彰活动。祝云武指出,评选活动是创建文明城区的需要,提高人民群众素质的必然要求。在操作过程中,要加强组织引导,搞好宣传发动,通过宣传、引导、组织,形成全区上下你追我赶、提升素质的浓烈氛围;要客观公正的开展评审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评出精气神、积极性,起到正向激励作用。同时,要严格评选标准、奖励标准、评审把关标准,在既定的评比内容、范围之外要有自己的特色,进一步促进工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服务经济发展效率。

  会议研究推进永定区电子政务建设。祝云武指出,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是现实发展的需要,用好电子政务平台,有利于整合行政资源,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就加快推进永定区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祝云武要求,电子政务平台的创建要按照功能完备、简便适用、节约高效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统筹资源;要加强管理和考核,强化系统的管理与维护,整合对接各个系统,做到系统及时升级。同时,要完善激励机制,明确使用方法和责任,领导干部带头使用,确保系统真正起到节约、降低行政成本的作用。

  会议研究推进永定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祝云武要求,要加快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度,指挥部要加强调度,压实责任,严格监管。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支持,协调服务,提高效率。各乡镇、村要承担主体责任,保证平台建设顺利施工;要严格控制投资规模,按照规定标准统一建设,不能随意变更选址。同时鼓励先建,研究解决好招标前已建成的部分综合服务平台相关问题;还要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确保功能配备齐全,抓紧启动第二批建设计划的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