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郑小胡开展消防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何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6: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右)了解消防工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武陵源分站8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何亮)8月11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深入区消防大队开展工作调研。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安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郑小胡详细了解了全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教育培训、消防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

  自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消防大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共检查辖区单位689家,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圆满完成了各项灭火抢险救援任务,全面做好了各项消防安保和警保工作,为武陵源旅游经济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郑小胡强调,安全是旅游的底线和生命线,消防安全对于旅游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区消防大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履行好职能职责,抓细抓实各项消防工作。

  郑小胡要求,要完善消防设施建设,加大消防车辆和市政消防栓等基础设施配备,有效满足灭火和抢险救援需要。要强化部门联动,通过平常训练、应急演练等方式,加大与安监、旅游、交通、交警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力度,切实提高相关部门联动应急处置的能力。要严格执法,加强对城乡各个酒店、宾馆、客栈和旅游购物场所的监管力度,对消防工作不符合要求的场所坚决予以整治,彻底消除消防隐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消防干部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完善城乡消防规划,推动城乡消防工作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城乡消防综合能力。要加强消防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增强全社会主动抓好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自觉,提高人民群众和游客抓好消防安全的技能,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消防安全事故,保障群众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