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主持召开武陵源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何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6: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陵源分站8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何亮)8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届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评估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区领导侯铁夫、万齐坤、李湘耀、杨勇、秦进廷、李红出席会议,区领导孙海、阳艳、张雁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索溪水库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方案(草案)》。会议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既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也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敢于担当的试金石。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职能职责,从严落实好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整改要求,切实提高问题整改实效。要做到举一反三,对乱倒渣土、河道采砂、小溪小沟污水直排等问题坚持从严执法,从严惩处,坚决予以打击整治。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加强督查和巡查,特别是要做好核心景区整治的后续监管工作,严防问题死灰复燃,为核心景区移民搬迁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脱贫攻坚巡查整改暨年度脱贫任务攻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学习借鉴桑植县等地区在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要求,深入联系村,走访贫困户,发挥党员干部传帮带作用,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夯实基础。要学会弹钢琴,做到统筹兼顾,把乡村旅游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全面改善农村面貌,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05-2020)》评估修编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守生态红线,通过规划修编评估,正确处理好民生需求和旅游发展与自然遗产保护之间的关系,实现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修编评估工作,切实提升规划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把总体规划与城区发展、产业布局、生态红线划定等有机结合,统筹做好城区、景区和农村的规划,充分考虑功能合理利用,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快规划修编评估工作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效优质地完成好总规修编工作。

  会议听取了武陵源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项目指挥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财务监督管理,区旅游产业公司、审计、财政等部门要履行好监管审计职能,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要从严把好项目质量关,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与绝版的旅游资源相匹配的游客服务中心,提升武陵源旅游形象。

  会议还进行了政府合同审查专题学习。会议指出,规范政府合同对于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加强政府合同审查和监督管理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政府合同审查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抓好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学习,切实提高法制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要优化合同起草流程,加强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法律专业水平,全面掌握政府合同的规律和要求,提高政府合同的起草水平。区法制部门要主动履职,全面把好政府合同的质量关,加强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提高政府合同的规范化水平。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社会各界的舆论监督,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阳光透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